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
重大会议

舒晓琴在全国信访系统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
​切实加强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5-04-27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会议现场

舒晓琴讲话

4月27日,国家信访局召开全国信访系统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加强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电视电话会议,通报分析信访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加强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进行安排部署。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切实加强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新常态下信访工作的整体水平。

舒晓琴指出,信访基础业务是信访工作的核心组成部分,是做好信访工作的基本保障和重要支撑。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加强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是一项事关信访工作全局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各级信访部门要从落实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措施、推动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抓业务、打基础,抓规范、上水平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舒晓琴强调,要用“严”的要求规范基础工作。抓好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必须坚持“严”字当头,严格执行《信访条例》,严格制定业务规则,严格落实受理、转送交办、办理、送达、录入、督查督办等方面的规定动作,以业务的规范来保证工作的效率和效果,以程序的公正严密来确保实体问题处理公正到位,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舒晓琴指出,要用“实”的作风抓好基础工作。要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按照《条例》规定和有关文件要求,摸清底数、找准问题、改进工作,做到掌握情况要实、措施办法要实。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逐项分解任务和要求,逐级传导责任和压力,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要把业务规范化建设纳入信访工作年度目标考核范围和督查工作重点,以此不断提升信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舒晓琴最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以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推动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以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的成效来检验“三严三实”专项教育的成果。

会议由国家信访局副局长张恩玺主持,副局长李皋通报了信访基础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国家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司级以上干部及有关业务司室全体人员、中组部挂职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信访局(办)全体干部职工、各市(地、州、盟)、县(市、区、旗)信访部门干部职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23 15: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