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
重大会议

舒晓琴在全国依法逐级走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压实办理责任 规范工作程序
推动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4-06-16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全国依法逐级走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主会场

6月13日,全国依法逐级走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推行依法逐级走访,进一步压实信访事项办理责任,规范工作程序,推动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舒晓琴指出,《国家信访局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程序引导来访人依法逐级走访的办法》自5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开局良好、初见成效。各地履职尽责、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群众走访下行的态势比较明显,来访接待场所的秩序明显好转。

舒晓琴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锲而不舍地全力推进依法逐级走访,提高信访工作效能;要进一步压实基层和有权处理信访事项部门的责任,规范工作程序、完善配套措施,促进来访事项得到及时就地解决,切实减少群众的信访成本和奔波劳累之苦;要进一步加强各方面协同配合,抓紧制定本地本部门《实施细则》,加快推进信访信息系统建设,深入推进“阳光信访”,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工作力度,通过统筹指导、案件督办、工作考核和调查研究等措施,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办法》各项规定不折不扣地得到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的政策解释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共同营造有利于工作开展的良好环境。

舒晓琴强调,推进依法逐级走访工作专业性、政策性强,要加强组织推动,有重点、有步骤、有秩序地抓好贯彻落实工作,确保实现预期目标,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

会上,国家信访局副局长张恩玺通报了《办法》实施工作情况;民政部、福建省、上海市金山区、重庆市云阳县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做法。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23 15: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