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
重大会议

全国信访局长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马凯出席并讲话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1-01-18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1月17日,全国信访局长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点击进入视频新闻

1月17日,全国信访局长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赵超)全国信访局长电视电话会议17日在北京召开,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信访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紧紧围绕深入开展领导干部接访、集中化解信访积案、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等工作重点,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解决好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马凯指出,近几年来,各级党委政府按照中央要求,不断拓宽民意诉求表达渠道,依法规范信访秩序;锲而不舍地推动“事要解决”,有效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全面加强源头预防,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夯实基层基础;积极探索创新体制机制,推动提高信访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深入推动责任落实,形成了齐抓共管、协调联动的信访工作大格局。2010年,各级信访部门坚持运用、发展这些好经验,积极推进用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的好做法,实现了全国信访形势的持续好转。

马凯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中央要求,坚持信访工作本质上是群众工作重要组成部分的理念,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信访工作。一要更加深入地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并加强督导检查;二要更加有效地推动“事要解决”,提高初次接访工作质量,加强政策研究,全力突破工作难点;三要更加主动地探索体制机制创新,用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拓宽工作思路,促进整体工作水平提高;四要更加突出地强化责任,对每一项重点工作都要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并确定责任部门、责任领导和责任人;五要继续加强信访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培养锻造一支政治坚定、办事公道、作风优良、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信访干部队伍。

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王学军作了工作报告。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地(市)、县(区、市)分管信访工作的负责同志、信访局(办)局长(主任)参加了会议。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23 15: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