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
重大会议

全国信访系统召开以创先争优为动力加强信访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电视电话会议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0-11-24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近日,全国信访系统召开以创先争优为动力、加强信访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学习推广河北省邯郸市信访局以开展创先争优为动力,大力加强信访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的经验做法,对全国信访系统以创先争优为动力,加强信访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以下简称“创先争优·能力建设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信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石奇主持会议。国家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耀东宣读了《国家信访局机关以创先争优为动力、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国家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杰、徐令义出席主会场的会议。

王学军指出,当前,在全国信访系统开展“创先争优·能力建设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把全国信访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推向深入的迫切需要,也是在以往实践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信访部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措施。要深刻认识到,开展这次活动,是全国信访系统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有力举措;是进一步激发信访系统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和活力,继续争创一流业绩的实践载体;是信访部门积极应对新形势、新任务,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的迫切要求。各级信访部门要从政治的、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地推动信访工作科学发展。

王学军强调,全国信访系统“创先争优·能力建设活动”,要按照中央关于创建“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的要求,从学习借鉴“邯郸经验”切入,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提高“五种能力”,大力推进信访工作发展创新。一是全面提高推动信访工作科学发展、更好地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二是全面提高协调推进“事要解决”、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能力;三是全面提高抓基层打基础、推动工作重心下移的能力;四是全面提高立足岗位服务全局、当好参谋助手的能力;五是全面提高勇于开拓创新、不断完善信访工作体制机制的能力。以此实现“建设一流班子、带出一流队伍、培育一流作风、争做一流工作、创造一流业绩”的目标。

王学军要求,开展“创先争优·能力建设活动”,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的总体部署进行。分为学习推广、深化创建和巩固提高三个步骤。要紧紧围绕“迎接建党90周年”和“向党的十八大献礼”两个重要节点,抓住有利时机,把能力建设的主要任务向岗位延伸、向实践拓展,确立岗位标准、公开服务承诺,开展岗位练兵,推行首办负责,组织点评评议。在不断总结提高的基础上,把行之有效的做法用制度机制的形式固化下来、坚持下去。

王学军要求,要切实加强对这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组织协调,突出实践特色,强化督导检查,用机关带系统,紧密结合当前工作,精心组织实施,注重实际效果,真正把每一个支部建成一个战斗堡垒,真正使每一名党员树起一面先进旗帜,全面建设“工作一流、群众满意”的信访部门,切实履行“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光荣使命,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应有贡献,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河北省邯郸市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申钰彬同志介绍了以开展创先争优为动力,大力加强信访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的经验做法。

国家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军委总政、武警总部、有关人民团体信访局(办、处),中央管理的有关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信访处(办)的负责同志;中组部挂职锻炼干部参加了主会场的会议。各省、区、市信访局(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各分会场的会议。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23 15: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