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访广角 >> 曝光台
曝光台

国家信访局通报一起追责案例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6-12-30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2016年10月,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文昌街道办事处27名信访人在京集体上访,反映纳雍县因建设县火车站站前广场将其住房违法强拆及安置补偿标准低等问题。国家信访局会同住房城乡建设部赴贵州省开展实地督查。经查,信访人反映情况基本属实。纳雍县政府在项目尚未取得正式立项审批手续情况下便突击抢拆、抢建;未依法按征收决定通告履行征收程序;没有根据该区域房屋性质区别对待、分类处理,在未签订协议的情况下全部强行拆除,一个多月后才向被强拆户作出拆除房屋的处理意见;对被强拆户频繁到市县集体上访的动向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对群众反映的诉求没有认真处理。

根据督查意见,地方正在积极推进群众合理诉求的解决。同时,毕节市和纳雍县分别对10名相关人员进行了责任追究。毕节市责令纳雍县委、县政府作出书面检查并切实整改;对纳雍县委书记彭华昌进行谈话诫勉,对县长许晓鹏给予记大过处分,对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局长赵勇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副县长鲍曙光给予记大过处分。纳雍县对县规划局主要负责人给予免职,对文昌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县房屋征收局、住房城乡建设局、风险评估中心、维稳办主要负责人给予通报批评。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3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