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访广角 >> 聚焦网上信访
聚焦网上信访

【手把手教您网上信访③】网上信访,把“事”写清楚如此重要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9-12-27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上期,我们了解了如何注册注册后网上信访如何提出才能更有效呢?下面,小编就教您填写网上信访内容的正确姿势

网上信访主要是通过文字反映诉求、提出意见建议,只有把“事”表达清楚,信访部门和有权处理机关才能更加及时妥善地进行处理。这一点至关重要。

“三要四不要”

一要内容真实

反映的诉求和意见建议要客观真实,不得虚构、夸大或者隐瞒事实,更不能无中生有、道听途说。

二要条理清晰

把时间、地点、涉及单位人员、事件起因经过等写清楚,尤其是写清信访的诉求。

三要简明扼要

在讲清事实的前提下,要尽量简单明了,这样,工作人员才能清楚地了解您反映的事项,以便更快更准处理。

网上信访时还可以上传附件,反映的详细内容、相关凭据等可以通过文档、图片等形式上传。每件信访事项最多可上传5个文件,每个文件大小不超过10兆。

在填写网上信访内容时不要有以下情况

不要反映不实、夸大隐瞒;

不要只言片语、含糊其辞;

不要诉求不清、前后矛盾;

更不要恶意谩骂、污蔑诋毁,会承担相关责任呦。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