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访广角 >> 党建苑地
党建苑地

牢记初心使命  凝聚奋发力量
——国家信访局开展系列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掠影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8-10-10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国家信访局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在“七一”前后分别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新气象、新作为。

不忘入党初心 坚定理想信念

——办公室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舒晓琴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活动,带头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故事,勉励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入党初心,作为“先锋队”的一员,要在党言党,珍惜自身的奋斗历程,珍惜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奋斗历程,珍惜来之不易的新时代;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牢记职责使命,增强旗帜自觉性,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要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立足党和人民的信访事业努力奋斗。

——综合指导司直属党支部采取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自我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章,重点围绕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进行交流,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激发在引领新时代信访工作中勇挑重担、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

——机关党委直属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结合重温入党志愿书,讲述入党初心,回顾入党故事,对照党章要求畅谈心得体会,明确努力方向,进一步增强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信心和决心。

——离退办党总支以“三会一课”、交流研讨为载体,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党志愿书,教育引导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以崭新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投入到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中。

缅怀伟人先烈 升华精神境界

——办信司党总支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先后到“北大红楼”、李大钊烈士陵园、APEC峰会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会址、宋庆龄故居等地实地参观,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走访慰问、座谈交流等形式,缅怀革命先烈、目睹改革成果、感受祖国巨变,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

——督查室直属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党课教育活动,重点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与经验启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理论品格和实践要求,系统掌握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处理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化解信访矛盾的水平。

——服务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在缅怀伟人的同时,重温入党誓词,从中汲取力量,接受洗礼,坚定共产党员信仰。

——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推进信访信息化建设邀请专业技术人员讲微党课,深入学习网络与信息安全知识,增强党员干部信息安全意识,丰富网络安全综合管理技术与防范知识。

推进“两学一做” 牢记责任使命

——来访接待司党总支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创建人民满意窗口工作,组织党员干部立足本职谈体会、说措施、亮承诺,开展创建人民满意窗口感言千字文活动。

——研究室直属党支部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正确理解和把握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为题讲党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

——人事司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党建思想,做好干部人事工作”,交流分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收获和感悟,努力使学习的力量、思想的力量转化为实践的力量,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提高干部人事工作质量。

——投诉办直属党支部开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展现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的岗位练兵和业务比武,向党的生日献礼,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发挥网上信访主渠道作用,提高业务规范化精准化水平,为新时代信访工作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局选派驻贫困村第一书记组织26名村党员先后赴平山、正定两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产业扶贫培训活动,深切缅怀党的光辉历史,深刻感悟“赶考”精神,以新思想进一步激发农村党员干事创业热情,以脱贫致富为目标走好新时代党员的“赶考”之路。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国家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以新的业绩、新的进步展示新时代信访工作新气象新作为。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