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访广角 >> 党建苑地
党建苑地

《信访局长》 登陆央视八套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5-03-20 来源: 今日辽宁网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电视连续剧《信访局长》于2015年3月9日起在央视8套每日13:05三集连播,片子采撷吸纳了全国优秀信访局长“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先进事迹;热情讴歌了信访干部在党和政府领导下,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优良作风;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党员干部“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标准。通过信访局长钟军“亲民、爱民、为民”的感人故事,谱写了一曲信访工作者苦干实干的奉献之歌。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同志指出:“《信访局长》反映了基层信访干部的酸甜苦辣和对事业的忠诚,对增强各级干部的群众观念,增进社会理解支持信访工作,引导群众理性合法信访具有积极教育作用。”

电视剧《信访局长》塑造的信访局长形象是全国战斗在基层优秀信访局长的真实写照。他是一位攻坚克难、敢于担当、不怕牺牲的信访局长;他是一位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忘我工作的信访局长;他是一位锐意进取、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的信访局长;他是一位雷厉风行、充满激情、富有大爱的信访局长,是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时代楷模。群众拥戴身边有这样真心实意为百姓分忧的信访局长,党的事业需要这样“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的党员干部。我们希望做群众工作的同志都能以剧中的信访局长为榜样“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只有这样才能使党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才能使党的执政基础坚如磐石,执政地位具有广泛、深厚、可靠的群众基础,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电视剧《信访局长》经过两年多的拍摄、制作,终于和大家见面了!她之所以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得到国家信访局,辽宁省委、省政府,沈阳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肯定和支持,不但体现党和政府重视信访工作,关心信访干部,更充分说明党和政府在实施“四个全面”伟大战略布局中渴求像钟军这样的信访局长。她之所以引起社会的强烈共鸣,说明时代需要这样的好人,党需要这样的好干部,老百姓需要这样的好公仆。相信这部电视剧能给大家带来精神上的慰藉、心灵上的震撼!

老百姓是共产党的天,老百姓的事比天大!让我们借《信访局长》开播之际,向心甘情愿默默地为百姓谋公平、谋利益的信访战线的同志致敬!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3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