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访广角 >> 督查事项
督查事项

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郝某等人信访事项督查情况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9-11-19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2019年9月3日至9月4日,督查组就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郝某等人反映拆迁安置问题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基本情况

信访人郝某,男,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土贤庄村村民。主要反映该村2011年开始城中村改造,当时村委会承诺2014年6月回迁,但村民至今未回迁;回迁项目被开发商非法转让;回迁楼容积率高等问题。

二、核查情况

经查,信访人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关于未按时回迁问题,《石家庄市长安区土贤庄城中村改造房屋拆迁安置补偿方案》于2011年4月14日审核备案,回迁过渡期为3年,但回迁房至今未交付;拟作为回迁楼的9栋住宅楼,仅4栋封顶,其余5栋尚未动工建设。关于项目非法转让问题,经查阅相关材料,目前开发企业河北永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原开发企业河北金益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关于回迁楼容积率过高问题,该项目批准的居住部分容积率为3.81,与土贤庄城中村改造启动时相关指标不一致。

三、地方化解措施

根据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石家庄市长安区研究制定了下一步工作措施。一是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包案领导,全面梳理分析群众反映的问题,对群众的合理诉求,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拿出意见,逐步予以解决。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向相关群众通报工作进展。二是完善土贤庄城中村改造(永邦天汇)项目供地、建设等审批手续。争取2020年1月31日前,完成C地块农用地转用手续审批;2020年5月31日前,D地块及回迁区地块达到拆迁清场验收条件;2020年7月24日前,解决A地块施工许可和B地块缴纳土地税费及城建配套费及后续手续等问题。三是采取多种方式妥善解决村民关注的问题。计划2020年春节前根据项目单位与土贤庄社区“两委”协商确定的方案,足额支付拖欠的村民过渡费。就回迁楼容积率等问题,积极与村民沟通,做好解释工作。2020年6月前,依据专业评估结果,形成土贤庄村民回迁房评估回购方案,经双方协商认可后,由项目单位开展回购。2020年12月前,制定已建成回迁楼分配方案,交付村民入住,并通过回迁安置、货币置换、异地重建等方式,解决村民诉求。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