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访广角 >> 督查事项
督查事项

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孙某信访事项督查情况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9-11-19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2019年9月4日至9月5日,督查组就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孙某等人反映拆迁安置问题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基本情况

孙某,女,河北省石家庄市居民。主要反映2008年6月,其与开发公司达成协议,将位于石家庄桥西区宁远街社区的房屋拆迁,约定回迁安置。但回迁房至今未建设,600余户拆迁居民无家可归,要求尽快妥善安置。

二、核查情况

经查,信访人反映问题属实。2008年6月,石家庄市桥西区南花园商业步行街二期启动拆迁,2009年下半年至2012年,因开发企业股权变更,拆迁工作基本停滞;2013年底,因开发企业主要持股方退出房地产业务,拆迁工作完全停止。目前,南花园二期项目涉及房屋中,仍有168户(证)未拆迁。2015年起,开发企业再次进行股份转让,但2次挂牌交易均未被摘牌。

为推动项目重启,2017年该项目被列入桥西区金融创新开发区重点项目,2017年、2018年均被石家庄市列入限期实施项目,2018年列入石家庄市中央商务区风貌提升区项目。桥西区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协调推动,已形成项目设计初稿,组建了项目征收和拆迁工作组,督促企业发放了2017年7月至2019年6月的过渡费近1000万元,后续过渡费每半年发放1次。目前,有关方面正在积极推进开发企业股权变更事宜。

三、地方化解措施

根据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石家庄市桥西区研究制定了下一步工作措施。一是充分做好股权挂牌交易的准备工作,全力协调开发企业尽快完成股权转让程序,力争2019年11月底前落实项目启动工作,并督促项目单位落实后续动迁、建设资金,保障已动迁居民过渡费按期发放。二是在对南花园二期项目剩余未拆迁居民进行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充分了解群众安置意愿,有针对性地制定拆迁安置补偿方案,计划2019年12月初完成项目动迁准备,并启动剩余房屋动迁工作。三是积极做好项目推进工作,区委常委会每周了解研究项目情况,区包案领导定期约访群众代表,听取群众意见。进一步建立完善沟通机制,及时通报工作进度,化解矛盾,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条件。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