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访广角 >> 督查事项
督查事项

河北省高碑店市赵某等人信访事项督查情况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9-11-19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2019年9月6日,督查组就河北省高碑店市赵某等人反映的土地征用问题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基本情况

信访人赵某,男,河北省高碑店市方官镇辛建店村村民。主要反映其所在村委会与方官镇政府用“以租代征”的方式,将该村300多亩土地以每亩140万价格卖给开发商,获取暴利,请求查处。

二、核查情况

经查,信访人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2014年,高碑店市政府以建设“中德工业园”为由征用方官镇辛建店等村的土地。征地补偿标准按照河北省公示的区片地价为每亩8.5万元,其中被征地农民安置补偿费每亩6.8万元,村集体按照区片地价的20%每亩提留1.6万元,青苗补偿费每亩0.1万元。当时,征地未办理相关审批手续。2014年4月18日,辛建店村委会与村民签订《高碑店市中德工业园征地补助、补偿协议书》,信访人赵某家的协议书由其母亲沈某签字。

2015年8月28日,高碑店市发展改革局受理了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关于项目备案申请。2018年4月23日,高碑店市国土资源局发布了《征地告知书》,分7个地块征用方官镇土地288.705亩,其中辛建店村191.8905亩、赵辛庄村96.8145亩。征收土地区片价标准为每亩8.5万元。2018年11月9日,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通过公开挂牌出让竞得上述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该公司于2018年12月11日取得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2018年12月21日办理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登记,2018年12月25日取得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2019年8月1日取得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三、地方化解措施

根据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高碑店市研究制定了下一步工作措施。一是根据河北省对失地农民社会保障政策的指导意见,加快制定完善高碑店市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具体实施办法,积极推进失地农民养老保险政策落实。二是通过完善求职登记、就业指导、职业介绍等服务体系,定期组织多种形式的劳务洽谈会搭建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职业技能“订单培训”,加大创业扶持力度等,拓宽就业渠道,促进失地农民就业。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