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访广角 >> 督查事项
督查事项

湖南省长沙市浏阳市王某信访事项督查情况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9-11-19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2019年9月6日至7日,督查组就湖南省长沙市浏阳市王某反映的不能办理不动产登记证、水电等基础设施管理混乱、已规划的汽车站闲置等问题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基本情况

信访人王某,男,现住浏阳市文家市镇湘龙村。主要反映浏阳绿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10年中标投资建设文家市镇秋收边贸城项目,该项目规划由汽车站、商业城、商业住房组成,2013年竣工后,因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导致部分住房不能按期交付使用,所用水电为临时性质,汽车站闲置等问题。

二、核查情况

经查,信访人反映问题属实。关于不能办理不动产登记证问题,2010年,浏阳绿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审批后建设秋收边贸城,项目由汽车站、商业城、商住楼组成,共有290个门面、100套住房;2013年5月竣工验收,售出的148个门面、100套住房交付使用;2018年开发商资金链断裂,没有交存327户维修资金、178户契税,造成业主无法进行不动产登记。关于水电等基础设施管理混乱问题,秋收边贸城用电设施配套不完善,门面存在私拉用电现象;用水由清江自来水厂供应,存在乱接用水现象,没有按时和水厂结算水费。关于汽车站闲置问题,汽车站因配套设施功能不全等原因,未被浏阳市交通局批准使用,目前汽车站未办理营业执照,公交车也未进站。

三、地方化解措施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浏阳市研究制定了下一步工作措施。一是浏阳市文家市镇人民政府已加强与市税务局、市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对接,继续加快群众办证进度,力争于11月30日前完成。二是浏阳市和文家市镇加大工作力度,督促绿信房地产公司在11月底前完成水、电整改及其它未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三是文家市镇政府和绿信房地产公司继续加强与群众的沟通,做好思想疏导工作,主动服务群众,争取理解与支持。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