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访广角 >> 督查事项
督查事项

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张某信访事项督查情况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9-11-19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2019年9月3日,督查组就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张某反映的回迁房办证等问题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基本情况

信访人张某,男,现住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主要反映2013年200多户业主入住大东区西堡巷佳园小区后,至今未能办理房产证、回迁房没有保温层等问题。

二、核查情况

经查,信访人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关于回迁后至今未办理房产证问题,西堡巷佳园小区系政府补贴房项目,因项目建成后小区实际商业面积及2号楼商业网点分布与《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不符,无法办理初始登记,2号楼207户居民未办理房产证。关于回迁房没有保温层问题,该小区房屋楼体使用的是新型材料“颗粒沙浆”,已达到国家居民住宅建筑保温及防火标准,并通过验收。

三、地方化解措施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大东区政府研究制定了下一步工作措施。一是对小区商业面积不符合规划问题,已将2号楼3层以下南侧部分房屋改为商业用途,并与相关业主签订协议、调换住房。目前该问题已解决。二是依法依规完善相关审批手续,计划今年12月中旬前完成房产证办理前期准备工作,年底前启动办证。三是及时向群众通报工作进展情况,争取群众理解支持。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