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访广角 >> 督查事项
督查事项

山东省青岛市平度市王某等人信访事项督查情况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9-11-19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2019年9月3日,督查组就山东省青岛市平度市王某等人反映的个人垫付养老保险问题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基本情况

信访人王某,男,山东省青岛市平度市千佛阁小区居民。2019年与人联名致信国家信访局,反映其在原门村镇兽医站工作期间,个人垫付了应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要求退还垫付款项。

二、核查情况

经查,信访人反映问题属实。2001年全市机构改革时,乡镇兽医站被确定为自收自支单位,各项费用包括保险等均由兽医站负担。随着中央惠农力度加大和行政执法环境的不断优化,兽医站收费项目不断减少,入不敷出,无力缴纳保险,由职工先行垫付。此类问题当时在该市比较普遍。2013年,平度市经专题研究,明确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参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标准执行,由镇街负责筹资缴纳。但李园街道财政困难,一直无力解决。2019年8月18日,李园街道承诺对王某等人个人缴纳单位欠缴保险费用部分,按照垫付费用50%的比例逐人兑付,剩余部分于2020年12月底前予以解决。目前,王某等人已经领取部分垫付款项。

三、地方化解措施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平度市研究制定了下一步工作措施。由李园街道继续积极筹措资金,确保2020年12月31日前兑付信访人剩余的垫付款项。同时,举一反三,进一步摸排梳理涉及群众利益的信访事项并及时解决。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