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访广角 >> 督查事项
督查事项

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陈某信访事项回访督查情况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8-04-26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陈某多次信访,反映2012年6月其与新乡市牧野区城乡建设局签订了征收安置补偿协议,并交纳了70%的补价款,协议约定周转期30个月内回迁,但拆迁一直未完成,回迁楼未开工,拆迁过渡周转金也未按时发放,要求查处。2017年4月,经实地督查,陈某反映问题部分属实。根据督查建议,新乡市、牧野区党委、政府制定了整改方案。

2018年3月26日至28日,国家信访局派出督查组,对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回访。经核查,新乡市、牧野区整改措施部分落实:一是完善组织管理的要求已经落实。牧野区成立了枣焙街道棚户区改造项目专项指挥部,并多次召开项目专项推进会。二是推进项目建设的要求部分落实。根据群众意愿,6户群众选择调换到已建成交房区域,其他都选择了维持原定安置方案不变。没有群众选择货币化补偿安置。已协调项目享受棚户区改造相关优惠政策;针对宗地一新出现的停车位不足问题,提出“机械停车位与固定停车位相结合”的方案,交市规划局审核。但是除6号楼超额完成计划建设任务,招拍挂、土地出让等均未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三是周转金发放及沟通机制建立的要求正在落实。对未交付房屋的群众,先按单倍周转金发放,待交房时将所欠周转金抵扣房款,统一清算。按照8元/㎡/月的标准分七次全额为7号楼、9号楼动迁群众发放周转金,总计156.6万余元。已落实领导包案责任,辖区街道办事处、开发企业与拆迁群众建立了微信工作群,每周通报工作进度。

针对回访督查发现的问题,新乡市、牧野区政府制定了下一步整改措施。一是多方筹措资金,解决项目建设资金不足问题,保障周转金按时发放。二是由区政府负责,全力破解征迁难题,在规划调整到位、同意南半区先行开工建设后,三个月完成48户征收工作。三是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推进完善项目手续办理。市国土局2018年7月底前启动宗地一、宗地二土地招拍挂手续。待宗地二签订土地出让合同,按程序确定施工单位后,参照保障性住房先行开工建设的原则,8月市建委办理7号楼、9号楼先行开工手续。四是加快安置楼施工,力争在2020年12月底前竣工。五是强化多方沟通机制,将项目进度及有关信息及时向未返迁群众进行通报,积极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同时积极解决未返迁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确保群众思想和生活稳定。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