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访广角 >> 督查事项
督查事项

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乔某铭信访事项督情况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7-07-28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2017年6月21至22日,国家信访局会同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土资源部等组成督查组,就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乔某铭网上信访反映的问题,通过听取情况汇报、交流座谈、查阅资料、查看现场、约见信访人等方式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基本情况

乔某铭,男,1984年1月出生,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老园地巷居民。2017年3月5日以来,信访人多次网上投诉,反映尧都区政府未公开该区二中路2号地块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决定、立项资料以及补偿方案;项目拆迁至今已4年,仍没有开工建设回迁房;尧都区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局向其送达《答复意见书》时签名造假,要求临汾市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局复查等问题。

二、核查情况

经核查,信访人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

(一)信访人反映的二中路2号地块棚户区改造项目拆迁至今已4年,仍没有开工建设回迁房问题属实。尧都区政府二中路2号地块棚户区改造项目于2012年8月启动,需拆迁59户,目前还有2户未拆迁。据了解,1987年9月,临汾地区公署房管科将位于二中路园地巷的一套公房分配给农干校职工乔某云(信访人姑姑)居住。2005年,乔某云的侄子乔某铭结婚,乔某云将该房借给乔某铭居住至今。2017年4月14日,乔某云与尧都区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签订拆迁协议,但乔某铭一直拒绝搬走。

(二)信访人反映的责任单位在送达答复意见时未经授权便代其签字问题属实。2017年4月7日,尧都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在送达《答复意见书》过程中,未经信访人确认授权便代其签字。乔某铭不满尧都区住建局做出的答复意见,于4月26日、5月16日、5月18日多次向临汾市住建局提出复查申请,但该局未予受理。5月17日,临汾市信访局告知信访人应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三)信访人反映的尧都区政府未公开该区二中路2号地块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决定、立项资料以及补偿方案等问题不属实。在征收工作启动前,尧都区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对二中路拓宽改造工程项目房屋征收进行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定了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尧都区政府于2012年9月20日制定了《关于房屋征收决定公告》,并在被拆迁小区内进行了张贴公布。

三、当地整改工作情况

根据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尧都区政府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一是切实加强领导。成立汾东棚户区改造项目督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有效化解信访问题。二是依法公开信息。6月25日下午,二中路棚改项目部法人杨志学及相关工作人员与信访人见面,当面向其公开了《拆迁补偿办法》《规划许可证》《房屋征收公告》等文件,区住建局重新作出《信访事项答复意见书》并向信访人送达。三是加强信访业务培训。组织对全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区直部门分管信访的领导和信访信息员进行基础业务培训,全面规范登记、受理、交办、督办等环节工作,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坚决杜绝“代信访人签字”类似问题发生。四是加快推进拆迁安置工程建设。明确项目建设由尧都区分管副区长负责包联,全面落实工作协调、工程进度、工程质量、工程安全、工程环保、廉政责任、资金安全、信访稳定“八位一体”包联责任制。7月10日前与未拆除的两户协商达成一致并实施房屋拆除;尽快落实该项目涉及农机局家属院13户的拆迁方案,启动拆迁工作,抓紧完善项目相关手续,协调各方力量推进安置房建设,力争2019年10月前全面完成二中路棚户区改造建设工程,确保拆迁户及时还迁。在此期间,尧都区政府保证按时足额发放拆迁户的过渡安置费。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3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