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访广角 >> 督查事项
督查事项

吉林省四平市栾某信访事项督查情况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7-07-28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6月26日至27日,国家信访局会同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土资源部组成督查组,就吉林省四平市栾某等人反映的宏泰第一城二期项目逾期未回迁等问题,通过听取情况介绍、查阅资料、约见信访人、查看现场等方式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基本情况

信访人栾某,女,现住四平市铁西区北沟街。2017年2月来信反映,2007年四平市铁西区对迎宾街西侧棚户区进行改造,他们与开发公司签订协议,之后住房被拆除,约定18个月后回迁安置,但至今未能安置。2013年市政府曾通知回迁,他们缴纳了取暖费等费用,现仍未能回迁。要求按照协议回迁安置并给予经济补偿。

二、核查情况

信访人反映的问题属实。迎宾街西侧棚户区改造暨宏泰第一城二期项目是房地产开发项目,于2006年4月经发改部门批准立项,项目建设法人单位为四平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08年11月,该项目二期工程开始拆迁;2010年8月,三期工程开始拆迁,两期共计拆迁1785户,但迟至2010年底,尚有13户未能拆迁,开发公司无法开工,也无法取得土地手续,回迁户开始零星信访。

2011年5月至2012年9月,宏泰第一城二期项目建设工程陆续开工,但已造成超期回迁,群众陆续信访。2013年,开发公司通知所有回迁居民缴纳采暖费、煤气安装费、数字电视及网线安装费及其它款项。2014年,开发公司出现资金困难,工程建设进度缓慢。2015年,资金链断裂,工程处于停摆状态,安置过渡费也停止发放。

因多年无法回迁,群众反映强烈,2016年四平市委、市政府成立了由书记、市长任组长的专题领导小组,通过依法处置开发公司其他资产等方式,筹集后续工程建设资金。目前,1785户回迁户中有1540户迁入新居,剩余245户的回迁楼房已经主体封顶,正组织后续设施建设。

三、当地整改工作情况

根据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四平市委、市政府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一是继续落实领导干部包案,组织工作专班。成立由书记、市长任组长,主管信访、城建工作的两位副市长为副组长的工作专班,并指定住建、信访各出一名领导具体协调、督促工程建设,组织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二是着力协调破解资金难题,保障工程建设进度。继续协调开发企业筹集资金,加强资金监管,加快施工进度,倒排工期,力争实现11月底剩余245户居民全部回迁安置。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3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