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访广角 >> 督查事项
督查事项

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张某、吴某某等人信访事项督查情况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7-07-28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2017年6月21日,国家信访局会同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国土资源部等,邀请全国人大代表组成督查组,就徐州市泉山区张某、吴某某等反映的文华园商品房项目超期交房、安置房项目未按期回迁及拖欠过渡安置费等问题,通过与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座谈,查阅资料、查看现场、与信访人见面等方式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基本情况

张某,女,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人。吴某某,男,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人。二人到国家信访局来访接待司反映,泉山区文华园一期(商品房)超期交房以及文化园二期、三期(安置房)未按期回迁、拖欠过渡安置费,要求协调解决。

二、核查情况

(一)信访人反映文华园商品房项目超期交付问题属实。2004年,徐州市天成房地产开发公司投资建设文华园一期(商品房)项目,规划建设7栋商品住房。2007年至2009年,开发企业陆续完成5栋商品住房建设,经竣工验收后交付使用。但因开发企业资金不足等原因,另外2栋楼始终未开工建设。在此期间,开发企业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擅自预售部分商品住房。目前,泉山区政府督促开发企业继续开工建设,但仅完成楼房基础部分的建设,施工进度缓慢。

(二)信访人反映文华园安置房超期回迁问题属实。2007年至2009年,泉山区政府分别启动文华园三期和文华园二期项目。其中,二期为徐州博物馆占地安置项目,三期为旧村改造项目,共涉及被拆迁户149户(其中19户选择货币化补偿)。在征收过程中,由于开发企业(徐州市天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资金链断裂,导致拆迁工作断断续续。截至2015年5月,二期项目中仍有36户村民未搬迁,三期项目中有6.5亩地上附着物未完成征收。2015年6月,泉山区政府派工作组进驻文华园项目,动员村民配合拆迁工作,并于12月完成全部征收拆迁工作。

因天成公司已无力继续开发建设,泉山区于2016年7月将文华园二期、三期土地打包挂牌出让,由绿地地产集团徐州新城置业有限公司竞得,规划建设11栋住宅,其中5栋住宅楼用于安置泰山村村民。目前,4栋楼已经封顶,预计2017年年底前完成单体验收。另,因为10#楼不符合《江苏省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2011年)》有关要求,需进行规划调整,预计2018年8月底前交付使用。

(三)信访人反映拖欠过渡安置费问题属实。由于开发企业资金紧张,经常出现延迟发放或拖欠过渡安置费问题。截至2015年3月,累计拖欠300万元。2015年6月至今,泉山区政府已采用垫付资金方式支付过渡安置费,拖欠过渡安置费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三、当地整改工作情况

根据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泉山区政府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一是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徐州市副市长、区委书记任组长,区政府主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对工程建设进度、过渡安置费发放、资金使用等进行监管和跟踪落实。二是加快工程进度,力争尽快交房。督促绿地地产集团徐州新城置业有限公司加快文华园5栋安置房建设,已完成主体建设的4栋楼力争在2017年12月底前完成单体竣工验收;计划于7月开工建设的住宅楼争取在2018年年底前交付使用;由泉山区政府继续垫付过渡安置费直至住房交付使用。三是强化监督共管,推动文华园一期商品房建设。区政府组建监督工作组进驻施工现场,对工程进度、质量进行现场监督;配合市有关部门对建设进度、工程质量、资金监管等进行管理,力争在2018年年底完成单体验收,2019年6月底前具备入住条件,并及时交付使用。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3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