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访广角 >> 督查事项
督查事项

河北省武安市白某信访事项督查情况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7-05-16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2017年4月14日,国家信访局会同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土资源部等组成督查组,就邯郸武安市白某网上信访反映的荣泰花园小区于2015年2月停工、不能按期交房的问题,通过听取情况介绍、查阅资料、约见信访人、查看现场等方式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基本情况

白某,男,户籍地为河北省邯郸市武安市伯延镇北文章村。2016年7月3日、7月14日、9月8日和2017年3日11日,白某先后4次向国家信访局网上投诉,反映其于2014年10月与开发商签订了商品房购买协议,购买了武安市荣泰花园小区的房屋,本应于2015年5月1日交房,但不知何因于2015年2月突然停工、不能按期交房的问题。

二、核查情况

信访人反映问题属实。

荣泰花园项目位于武安市双马广场南侧。2007年1月,为改善村民居住条件,武安市三小河村委会向武安市国土资源局提交的《关于武安市荣泰花园小区建设项目的预审申请》,获得通过;同年3月,武安市环境保护局批复同意邯郸国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武安市荣泰花园小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2010年12月,武安市政府将三小河村列入城中村改造项目,以挂牌出让方式供地,用于商业开发。2011年将该项目列为武安市旧城改造重点项目之一。2013年划拨土地用于村民回迁楼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2015年,上报列为棚户区改造项目。该项目规划建设26栋住宅楼,其中15栋商品楼,1栋商务楼,10栋村民回迁房。

2011年6月,邯郸国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通过摘牌取得该项目土地使用权后,先后办理了项目核准证、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等相关手续,与70户村民签订了拆迁协议,兑现拆迁款56户,实际拆除22户。2013年9月,开发商开始施工建设商品房,目前4栋商品楼已开工建设,3栋回迁楼完成场地平整,开工桩基施工后停工。2013年9月、2014年6月开发企业先后取得上述开工建设商品楼的预售许可证,向外销售。2014年10月,信访人白某与开发商签订了商品房购买协议。

按合同开发企业应于2015年5月完工交房,但由于开发企业内部管理混乱、项目负责人霍某占用建设资金(目前霍某因涉嫌职务侵占被邯郸市公安部门羁押)、后续融资没跟上,导致2015年2月工程停工。

2017年4月,武安市委市政府促成开发商与石家庄泰润商贸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施工队伍已进场施工;对前期拆迁涉及的22户村民,经与开发商协调,安排从4栋在建商品房中进行安置。

三、当地整改工作情况

根据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武安市委市政府制定了整改措施。一是切实加快项目复工建设步伐。围绕延期交房问题,在重点做好协调新施工单位与原施工单位的交接工作的基础上,完善项目推进方案,制定明确工作计划,列出时间表,倒排工期,加快推进,确保早日交房。二是做好后续拆迁建设工作。把荣泰花园项目作为武安市当前一项民生工程,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做好后续拆迁建设工作。三是严把项目监督关。通过荣泰花园一案,对建设领域的在建项目、拟建项目进行全面反思,举一反三,严把项目审批和工程监管关,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类似信访案件的发生。四是解决矛盾隐患问题。坚持以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紧紧抓住解决问题这一核心,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实现初访随清、访量下降。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3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