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访广角 >> 督查事项
督查事项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邢某等人信访事项督查情况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7-05-16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2017年4月16日,国家信访局会同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土资源部等组成督查组,对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邢某等人反映的2010年购买南岭小区项目房屋后至今无法办理房产证问题,通过听取情况介绍、查阅资料、约见信访人、查看现场等方式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基本情况

邢某,女,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人。2016年6月、7月,邢某等人两次向国家信访局网上投诉,反映其是南岭小区二期业主,该项目共有6栋楼1400多户,2010年购房时,开发企业承诺入住后360个工作日办理房产证,但至今7年时间仍未办理,要求协调解决。

二、核查情况

信访人反映的问题属实。南岭小区项目是河北省房改办2003年批准的经济适用住房项目,由石家庄市乾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以下简称乾圆公司)。项目分两期,一期864套,已全部按照经济适用住房进行了销售;二期共有6栋高层,1338套。2010年,乾圆公司在明知项目是经济适用住房、未经相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将该项目以接近商品房的价格面向社会公开销售,1338套住房已全部售出。乾圆公司与邢某等人签订了《认购协议》,承诺在房屋交付使用后360个工作日按照商品房办理产权登记手续。由于2007年《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颁布后,经济适用住房政策作了较大调整,该项目经多次申报,未能获批转为商品房,至今仍无法办理商品房的产权登记手续,群众多次信访反映此问题。

三、当地整改工作情况

根据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石家庄市住建局及裕华区政府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一是由市级领导包案,成立南岭小区信访问题整改工作小组,根据相关政策研究制定具体的化解方案。二是落实工作分工,倒排时间工期,协调相关部门联动处置,力争尽快为群众办理房屋不动产登记,推动矛盾化解。三是严格落实“五包一”工作责任制,建立与信访人的定期见面沟通机制,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做好群众的思想疏导工作。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3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