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访广角 >> 督查事项
督查事项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徐某信访事项督查情况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7-05-16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2017年4月11日至13日,国家信访局会同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土资源部等组成督查组,就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刘某反映的问题,通过听取情况介绍、查阅资料、约见信访人、查看现场等方式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基本情况

徐某,女,住东胜区幸福街道办事处锦绣森邻小区。2016年7月,徐某向国家信访局网上投诉,反映其所购买的锦绣森邻小区属于示范性保障房项目,约定2012年10月交房,2013年4月,开发商在没有通过验收交工的情况下,通过登报刊发领钥匙通知,实际不具备交房条件,领钥匙以来对逾期交房无任何补偿,要求解决。

二、核查情况

信访人反映问题属实。

(一)关于锦绣森邻小区属于示范性保障房项目问题。2010年1月,恒森公司取得该项目建设用地使用权,进行商业开发。2010年10月,东胜区委、区政府为解决当地引进人才住房问题,与恒森公司协商,通过适度增加项目建筑面积方式为政府提供部分限价商品房,开发商擅自在项目施工现场悬挂横幅“东胜区保障性住房项目示范区”进行宣传,徐某所购房屋为商品房。

(二)关于开发商在没有验收交工的情况下就登报通知业主领钥匙问题。该项约定交房时间为2012年10月,因恒森公司资金链断裂,无力保障后续建设投资,项目施工进度缓慢,未按期建成交付。2014年4月,恒森公司在小区主体工程完工验收,但基础设施配套工程未完工的情况下,先行让购房群众领取了房屋钥匙。徐某于2014年9月领取了房屋钥匙,小区现已入住703户。目前,小区正式用水、用电已接入户,燃气尚未接入;小区内硬化、绿化等工程正在施工,开发商承诺2017年6月底前全部完工。

(三)关于对逾期交房无任何补偿问题。该项目逾期交房后,开发商无力支付逾期交房补偿款,当地政府协调开发商提出了相应的补偿方案,但徐某不同意,于2014年4月诉至东胜区人民法院,目前未判决。

三、当地整改工作情况

根据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东胜区政府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一是落实解决方案,确保2017年6月底前小区各项基础设施全部配套完善,结合“住宅小区文明创建三年行动”,加强小区物业服务、精细化管理等。督促开发商与业主协商逾期交房补偿事宜,特别是尽快完成地下车库建设,通过车位让利销售的方式给予补偿。二是建立各级党政一把手抓信访工作责任制,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层层梳理细化任务,做好解释疏导工作。三是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对可能引发的矛盾高度关注、提前介入。重视初信、初访,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答复”。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3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