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访广角 >> 督查事项
督查事项

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王某信访事项督查情况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7-05-16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2017年4月10日至4月12日,国家信访局会同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土资源部等组成督查组,就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王某反映的经济适用房项目长期不能交房问题,通过听取情况介绍、查阅资料、约见信访人、查看现场等方式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基本情况

信访人王某,男,住址为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泉水A4区。2016年11月以来,王某两次向国家信访局网上投诉,反映大连皮革厂经济适用房项目长期不能交房等问题。

二、核查情况

(一)关于动迁居民长期不能回迁的问题属实。大连皮革厂经济适用房项目是大连市下放西岗区国有企业大连皮革厂为改善职工住房条件,以“集资建设经济适用房”形式申报项目,由大连盛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建。该项目2007年3月开始动迁,2010年12月动迁完毕,涉及218户,其中大连皮革厂职工131户,用地范围内动迁87户。2012年6月,因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工地停工至今。该项目占地面积13032.6平方米,实际总建筑面积44804.2平方米,共建有6栋楼,其中4栋高层已完工,2栋多层部分土建及装饰工程未完工,整个工程外网配套尚未施工。目前不具备入住条件。

(二)关于拖欠动迁居民过渡安置费的问题属实。218户居民2007年3月至2011年10月的过渡安置费已发放完毕,2011年11月至2012年4月的过渡安置费只发放了88户,之后未再发放过渡安置费。

三、当地整改工作情况

根据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大连市政府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一是明确该事项由市政府主要领导包案,西岗区政府为责任主体,会同市国土房屋局等相关市直部门合力推进。二是西岗区政府负责项目后续建设资金筹集、施工单位确定、工程进度监管等工作,市直有关部门做好政策提供、手续办理等工作,明确时限、分段实施,细化责任、协调推进,力争2017年10月底前完成动迁户回迁安置工作。三是督促开发商为动迁户发放拖欠的过渡安置费。四是严格按政策做好回迁后剩余房源处置工作。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3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