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访广角 >> 督查事项
督查事项

辽宁省庄河市李某信访事项督查情况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7-05-16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2017年4月13日至14日,国家信访局会同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土资源部等组成督查组,就辽宁省庄河市李某反映其居住的棚户区土地出让后至今未完成拆迁,目前居住环境恶劣的问题,通过听取情况介绍、查阅资料、约见信访人、查看现场等方式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基本情况

信访人李某,男,住址为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光明街。

2014年9月以来,李某两次向国家信访局网上投诉,反映永兴街华宸佳园小区对面棚户区商业开发项目多年来未完成拆迁,现居住房屋破旧不堪、污水横流,要求尽快搬迁和开工建设等问题。

二、核查情况

(一)关于居住环境脏乱问题属实。经督查组实地查看,该棚户区的房屋破旧,环境脏乱,存在安全隐患。在与居民交谈得知,因地势低洼,一遇雨天他们的房屋就被浸泡在污水中,苦不堪言。

(二)关于多年未开工建设问题属实。2010年3月,按照协议约定,由勃尔泰公司负责搬迁补偿。该公司现已完成41户居民的搬迁工作,仍有207户居民因补偿标准未达成一致,至今未能搬迁。

三、当地整改工作情况

根据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庄河市政府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和工作方案。一是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市相关部门、新华街道办事处为成员单位,全力推动相关工作。二是立即派工作人员完成环境改善、房屋安全排查整改工作,消除安全隐患。三是深入摸底调查,强力推进搬迁进度,力争2018年5月1日前全部搬迁安置完毕。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3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