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访广角 >> 督查事项
督查事项

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董某信访事项督查情况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7-05-16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2017年4月15日,国家信访局会同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土资源部等组成督查组,就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董某网上投诉反映的问题,通过听取情况介绍、查阅资料、约见信访人、查看现场等方式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基本情况

董某,男,芝罘区世回尧街道办事处退休人员。2016年4月、10月,其两次通过国家信访局网上投诉,反映2006年因烟台市重点道路建设,其房屋被拆迁。2008年其分配到安置房,但房产证至今不能办理,希望当地政府予以重视,尽快办理。

二、核查情况

信访人反映的问题属实。

芝罘区上尧村为城中村,因修建青年南路工程需要,2006年9月,芝罘区上尧居委会(渤海实业公司)按照市政府会议纪要(2003年第89号),采取“先建后补办手续”的方式,自筹资金建设安置房,对沿路规划拆迁范围内的住户进行安置。信访人董元斋的房屋位于此次拆迁范围之内(面积160.3平方米),上尧居委会根据《房屋拆迁补偿协议书》,给信访人安置了面积分别为74平方米、63平方米的两套房屋,并于2008年交付使用。但由于该安置项目建设前未办理土地、规划、建设等相关手续,建设过程中相关职能部门监督不力,超建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加之国家有关政策调整,后期补办手续难度大,相关职能部门履职不力,补办手续工作推进迟缓,导致其房产证一直未办理。该信访事项网上投诉交办后,烟台市、芝罘区高度重视,市政府分管领导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明确了办理房产证的责任分工和时限要求。目前,土地、规划、立项、建设等相关手续办理工作已启动,安置房评估准备工作同步推进。

督查组于2017年4月15日约见了信访人,其要求仍是尽快办证,对当前工作推进情况表示满意。

三、当地整改工作情况

根据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烟台市、芝罘区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一是落实市、区领导包案,明确相关部门责任,尽快化解该信访事项。二是依法推进,从国土、规划、住建、财政等部门抽调人员成立工作专班,依法依规办理相关手续,确保今年10月底前为信访人办理房产证。三是规范信访事项办理程序,不断提高信访事项办理质量和效率,切实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3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