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访广角 >> 督查事项
督查事项

河南省驻马店市王某信访事项督查情况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7-05-16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2017年4月14日至4月15日,国家信访局会同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土资源部等组成督查组,就河南省驻马店市王某反映的棚户区改造问题,通过听取情况介绍、查阅资料、约见信访人、查看现场等方式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基本情况

信访人王某,男,户籍地为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东风街道办事处。王某2016年7月27日网上投诉,反映由东风街道办事处主导的佳美桂圆棚户区改造工程因被列为“双违”工程无法办理房产证,楼盘质量、消防、绿化不达标等问题。

二、核查情况

(一)信访人反映棚户区改造工程因被列为“双违”工程无法办理房产证问题属实。2011年5月佳美桂园项目经市政府批准为棚户区改造项目, 2012年3月列入河南省住建厅保障性安居工程棚户区改造计划, 2013年10月,该项目因未办结土地规划等相关手续,被纳入“双违”集中整治范围,因手续不全无法办理房产证。

(二)信访人反映楼盘质量、消防、绿化不达标的问题属实。驿城区政府组织综合执法局以及消防部门对该小区占用消防通道的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打通了消防通道,并根据该项目高层建筑的实际情况,督促物业加强管理,保障消防通道的畅通;项目开发商对楼房外墙脱落区域进行了整体粉刷,并在现有条件下,利用一切可利用的空间,栽植绿化花木,进一步提高项目绿化率。

三、当地整改工作情况

根据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驻马店市政府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一是市委市政府、驿城区政府分别成立由主要领导负责的协调处理驿城区佳美桂园小区信访事项领导小组,加强化解此信访事项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推进。二是细化任务,明确时限,分解到人,按照项目手续办理程序,每环节明确一名职能局委一把手负责,明确完成时限,加强与市直相关部门沟通对接,12月底前完成所有工作。三是明确市直职能部门和属地单位的责任,加强监管力度,监督信访人与项目开发企业双方履行各自义务,杜绝开发商激化信访矛盾的行为,依法依规对小区进行规范化管理。四是指导驿城区与市直相关部门的对接,督促开发企业及时完善相关手续的同时,定期向群众通报项目手续办理进展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群众的宣传、解释工作,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五是开展“问题楼盘集中整治攻坚战”,强化执法监管严控“双违”行为,落实信访风险评估机制,规范信访事项办理工作。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3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