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访广角 >> 督查事项
督查事项

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曾某信访事项督查情况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7-05-16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2017年4月13日,国家信访局会同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土资源部等组成督查组,就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曾某反映东顺擎天还建房建设项目停工问题,通过听取情况介绍、查阅资料、约见信访人、查看现场等方式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基本情况

信访人曾某,户籍地为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街。2015年12月以来,曾某多次网上投诉,反映东顺擎天项目约定2016年5月交房,但出现停工,造成烂尾,要求尽快复工,按期交房。

二、核查情况

信访人反映东顺擎天项目停工问题属实。

东顺擎天项目建筑总面积为236189.32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133917.38平方米,共1269套,预留699套还建房,剩余570套作为商品房对外销售。项目涉及被征收人439户,含5户货币安置,434户还建,共还建房屋678套。过渡费按照24个月以内,每月10元/㎡,超出24个月,每月16元/㎡标准进行发放。

该项目2013年7月开工建设,约定主体工程2015年12月底完工,其他配套工程于2016年4月底完成,2016年6月通过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2015年下半年开始,东顺公司因资金链断裂等因素,工程停工,过渡费未按期发放,引发信访问题。

目前,除供电工程及电梯工程需加快施工进度外,其他各施工方能在约定时间内完工,预计交付时间为2017年10月。针对东顺公司拖欠还建户一年过渡费的问题,由管理人借款1500万元支付,现已支付至2016年12月31日。

三、当地整改工作情况

根据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东西湖区政府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一是摸排该区旧城改造、问题楼盘项目情况,针对具体问题制定化解方案;实施领导包案,推动矛盾解决。二是继续推动东顺擎天项目复工建设,做好竣工后的房屋分配工作,制定详细方案,依法保障已签协议的还建户及购房人的合法权益。三是司法部门介入,对东顺擎天项目涉及的高息债务及非法集资问题进行调查,依法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四是加强对信息发布平台的管理,派专人规范信息发布平台,确保信息发布及时、客观、全面。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3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