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访广角 >> 督查事项
督查事项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盛某信访事项督查情况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7-05-16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2017年4月11日, 国家信访局会同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土资源部等组成督查组,就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盛某反映其住房被拆迁后还建房至今未落实问题,通过听取情况介绍、查阅资料、约见信访人、查看现场等方式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基本情况

信访人盛某,男,现租住在江汉区某小区。2016年以来盛某多次网上投诉,反映其原住青年路128号,2009年7月,因旧城改造,他们120多住户与武汉市亢龙太子酒轩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拆迁安置协议书,约定30个月内就地还迁,随后其住房被拆,但还建房至今未动工,请求协调解决,以尽早回迁。

二、核查情况

信访人反映问题属实。

太子公司开发的“君悦美家”项目2009年4月开始拆迁,2012年8月办理房屋拆迁完毕确认手续。经核实,该项目拆迁总户数189户,全部签订了拆迁补偿安置协议。拆迁安置采取就地还建为主、货币补偿为辅的方式,其中67户选择货币安置,122户选择就地还建。

由于拆迁进度缓慢,还建房一直未开工建设。2012年3月,武汉市基础设施建设规划调整,导致项目停滞。

2014年以来,市国土规划局以及江汉区政府多次探索解决方案,但实际条件限制或不能达到太子公司收益预期等原因,推进工作难度很大。2016年,市、区有关部门多次协调推动,决定由武汉市地产集团从已储备的航侧村原钢材市场地块拟建的限价安置房源中调剂122套用于对接安置。该项目相关方案报批等程序已进入尾声,即将进入施工阶段。

三、当地整改工作情况

根据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江汉区政府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一是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制定安置方案,尽快启动航侧村还建项目,落实与122户安置房的户型对接,重新签订安置协议;通过市场方式完成与太子公司项目移交手续;加快完成还建项目用地、规划审批手续。二是多方努力,联合推动,确保还建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督促地产集团2017年12月前开工建设,2020年12月完成竣工验收,同时安置分配完毕。三是做好与被拆迁户的沟通工作,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工作小组派专人与被拆迁户建立直接沟通联系,逐个排查梳理,做好思想疏导和解释工作。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3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