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 信访要闻
信访要闻

国家信访局召开全国信访系统电视电话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9-02-15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2月14日,舒晓琴主持召开全国信访系统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带着感情和责任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贯彻落实好重要批示要求。

舒晓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百忙之中,专门对信访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对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信访干部的关心厚爱,饱含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是对信访部门和信访干部的极大鼓舞和鞭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的丰富和发展,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工作的根本遵循,为我们做好新一年信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凝聚了奋进力量。

舒晓琴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真正学出感情、学出担当、学出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贯彻落实的实际成效诠释对党绝对忠诚。

舒晓琴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为民解难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坚决杜绝信访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及时就地解决好群众反映的诉求,发挥信访工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关爱传递好,更好地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凝聚民心。要深入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加快探索和推广让群众“最多访一次”的做法,狠抓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落实,努力打造更高水平的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改革的成效。要强化底线思维,加强社情民意分析研判,全力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以卓有成效的攻坚成果带动整个信访矛盾的化解,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新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