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 信访要闻
信访要闻

国家信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哲学用哲学
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舒晓琴主持并讲话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7-09-29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舒晓琴讲话

庞元正作辅导报告

会议现场

9月28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舒晓琴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以纪念《实践论》《矛盾论》发表80周年为契机,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以学哲学用哲学为主题的专题学习。

舒晓琴指出,学哲学用哲学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共产党人的“传家宝”。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学习研究。日前,在毛泽东同志发表《实践论》《矛盾论》8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研究经典著作、发扬我们党学哲学用哲学的优良传统作出重要指示,对于我们更加自觉地学哲学用哲学,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指导工作实践具有重要意义。机关各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学哲学用哲学的自觉性主动性,真正把学哲学用哲学作为理论武装的经常性工作,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并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

舒晓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蕴含着精深的哲学思想,贯穿着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境界;特别是“7.26”重要讲话,集中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指南。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入地理解和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

舒晓琴强调,学哲学用哲学的根本目的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不断接受哲学智慧的滋养,加强素质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善做群众工作的水平。要善于运用哲学思维方法在错综复杂的矛盾中抓住根本,在纷繁变化的现象中把握规律,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履行好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职责使命,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会上,中央党校教授庞元正从《实践论》《矛盾论》的写作背景、主要内容、当前学习的重大意义等方面,对“两论”作了辅导和解读。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3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