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江西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20-09-29 来源: 江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9月21日,全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在南昌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和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安排。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殷美根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建华,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义出席。

尹建业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清当前形势,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主动担当尽责,以化解矛盾问题的实效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突出工作重点,把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握目标要求,着力破难攻坚,坚持标本兼治,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实现预期目标。要坚持统筹兼顾,把专项工作与完成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抓好涉疫信访问题的排查化解,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措施落实,进一步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以倒计时的紧迫感冲刺完成全年信访工作任务。要精心周密部署,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国庆节期间的信访保障工作,以江西稳定支持全国稳定。

殷美根指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做好国庆、中秋等特殊时期的信访保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排查案件、化解信访积案,做到早发现、早防控、早处置。全省信访部门要完善便捷高效的信访渠道,引导群众依法有序反映诉求,维护良好信访秩序,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29 09:3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