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陕西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召开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20-09-29 来源: 陕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9月22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主持召开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主动对标对表,压紧压实责任,全力解决涉疫信访问题、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有力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信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深入推进信访矛盾排查化解,努力抓信访保稳定促发展。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全面深入排查案件,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认定准。要采取务实管用的工作措施,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把人民群众的合理合法利益诉求解决好维护好。要落实落细包案责任,对重点信访案件逐案明确包案领导、责任单位,以责任到位确保化解到位。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机制,努力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要加强统筹谋划和日常调度,推动形成条块结合、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构建信访矛盾预防化解长效机制,以信访工作新成效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29 09: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