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福建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20-09-22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16日,经省委批准,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成员会议在福州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东川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秘书长郑新聪出席会议,副省长田湘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级信访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合法诉求,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全省信访态势稳中向好,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稳定恢复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全省信访系统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健全党领导信访工作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确保信访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进一步展现担当作为,提高解决群众诉求的能力水平;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改革创新,抓紧建设“信访云”大数据系统,积极推行合理合法诉求“最多投一次”,继续推广信访听证、信访评理工作机制,提高信访工作质效;要坚持法治思维,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和信访法治化建设、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社会矛盾;要坚持事要解决,主动攻坚克难,全面推进三年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以攻难案、解难题的实际成效更好地解民忧聚民心。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22 16: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