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新疆:乌市多渠道解决群众诉求 急办事项4小时内妥善处置并回复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20-08-24 来源: 新疆日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为帮助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诉求,乌市及时在媒体公布了乌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服务热线电话、市长专线、消费热线、心理咨询热线及相关部门领导电话。18日,乌鲁木齐市信访局局长黄大浩介绍,乌市要求急办事项责任单位接到转办通知后4小时内妥善处置并回复处置结果,保障群众诉求得到及时解决。

除以上热线外,乌市还畅通群众网上诉求渠道,市民可通过“首府12345”手机APP、“首府12345”微信公众号、“乌鲁木齐12345”微博或市长信箱等途径咨询事项或反映诉求。

乌市设立工作专班,将群众诉求按轻重缓急分为紧急、急办、一般三级。各受理渠道对群众合理诉求或咨询事项,能直接答复的依照国家、自治区和乌市相关政策现场予以准确答复,不能现场答复的进入转办环节。对需要各区(县)或相关单位办理的,按程序迅速转(交)办。其中紧急事项由专班专人盯办协调,即收即办、妥善处置。急办事项责任单位接到转办通知后4小时内妥善处置并回复处置结果。一般事项责任单位接到转办通知后12小时内妥善处置并回复处置结果。

乌市对已公布的诉求电话和服务类电话,做到24小时有人接听、有人记录、有人答复,并将每日群众投诉办理情况汇总后转送乌市纪委监委,对不担当、不作为、作风漂浮、敷衍塞责、推诿扯皮,造成恶劣影响的,依纪依规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