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广东将开展专项行动排查化解涉疫信访矛盾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20-08-19 来源: 南方日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8月10日,2020年广东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总结上半年全省信访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做好下半年信访工作。

会议指出,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复杂形势,全省信访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全力打好涉疫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及时防范化解突出群体风险隐患,着力打造广东智慧信访信息系统,深入开展信访制度改革创新,切实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全省信访系统要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准确把握当前信访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突出问题,扎实开展“三行动一活动”,即开展涉疫信访矛盾排查化解专项行动、治理重复信访化解突出矛盾攻坚行动、涉法涉诉信访事项专项治理行动,以及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活动,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深化信访工作机制改革创新,推进广东智慧信访工程、基层基础升级工程、信访机制创新工程等“三项工程”,推动我省信访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