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四川:尹力在省信访局接访和调研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20-08-11 来源: 川报观察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8 月 7 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前往省信访局接访和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抓实抓细全省信访工作,千方百计推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得到妥善解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尹力现场接待了来访群众,耐心听取他们反映的具体问题和诉求,就相关法规、政策与有关部门、现场律师等讨论交流,要求相关部门加强沟通衔接和督促落实,依法依规依政策及时回应诉求、解决问题,保障好群众的合法正当权益。尹力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扎实细致做好信访工作、维护好群众合法正当权益是全省各级各部门的重要职责。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抓好信访工作,根据形势变化不断创新思路和举措,进一步提升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实效。

尹力对全省信访系统近年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尹力指出,今年以来,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国际国内形势日趋复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全省信访系统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树牢底线思维,认真履职尽责,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努力化解信访突出矛盾和问题,为全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要加强对社情民意的了解和分析,针对性做好关系群众的工作,努力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要认真做好群众来访接待服务工作,对符合政策法律的努力解决到位,对不符合政策法律的努力解释到位,对确有困难的努力帮扶到位,坚决防止相关矛盾和问题传导转化。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群体和突出问题,加强分析评估,通过政策的制定、完善和落实,推动形成化解突出矛盾的长效机制,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压紧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加强信访工作队伍能力和作风建设,充分运用现代技术手段畅通信访诉求渠道、改进处置流程,不断提高信访工作的效率和水平。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接访和调研。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