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北京石景山:信访办协调大修 墙皮脱落问题解决了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20-07-30 来源: 北京日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前几天,石景山区八宝山街道杨先生等居民来到区信访办,反映永乐东小区 3 号楼外墙皮受雨水侵蚀,导致部分脱落,存在安全隐患。虽然社区方面也在楼下张贴了安全提示,不过迟迟没见有人前来维修,这也让大家等得有些着急了。听到居民反映的情况后,石景山区信访办干部杨朝霞一边安抚居民,一边联系八宝山街道、永乐南社区核实情况。

原来,永乐东小区 3 号楼楼龄较老,由于最近阴雨天气较多,高层阳台等处的外墙皮受雨水侵蚀发生松动,部分发生了脱落,确实存在安全隐患,杨先生等人反映的情况属实。杨朝霞按照石景山建立的区、街、社区三级信访工作机制告知杨先生,这件事由八宝山街道代理解决,代理的信访工作人员会主动下访,帮助把问题解决好。

7 月 27 日下午,记者在永乐南社区见到了八宝山街道的信访工作人员。据工作人员介绍,永乐东小区是没有封闭管理的老旧小区,小区里的住宅有的属于中央单位,有的属于二通厂、北重等企业,今年初,由房地集团统一进行管理,街道也与房地集团下属的物业部门反复沟通了居民反映的问题。

记者从房地集团物业一公司进一步了解到,出现问题的 3 号楼始建于上世纪 50 年代,已经使用了 70 年。“有的地方看上去还没什么问题,但是,水泥已经达到了使用年限,一下雨就变酥了,也就出现了脱落的问题。” 物业公司张经理说,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他们与街道等部门一直保持着联系,了解居民的诉求。目前,已启动了应急措施。

抢修人员在应急处理过程中,落实疫情防护等各项措施后,进入居民家中查看水泥外墙皮脱落情况。他们爬上三层阳台,用竹竿将上方的水泥块先行处理掉。经过紧急处置,已基本排除安全隐患。为彻底解决墙皮脱落的问题,同时,也是为了做好雨季防汛工作,物业在产权单位的支持下,从 7 月 20 日开始,已经启动了对该楼外墙进行大修的工作,“再过几天施工就该收尾了,维修过后有望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