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广西多举措推动信访法治化建设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20-06-10 来源: 广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今年是国务院《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6月5日,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自治区信访局召开座谈会,组织中国法学会会员、区直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信访基层干部,围绕《信访条例》修订实施、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信访法治化建设等内容开展研讨。

15年来,我区高度重视《信访条例》的宣传、贯彻和执行,自治区党委、政府出台了信访法治化实施意见及一系列实施依法治访的指导性文件。全区各级信访部门加强源头基层治理,推进信访工作基础设施标准化、业务工作规范化、队伍建设专业化“三化”建设。各级各部门和社会组织、各届人士关心支持信访工作,尤其是信访法治化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如,政法部门抓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司法行政部门在接访场所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各新闻媒体参与信访法治化的宣传报道等。

自治区信访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加大《信访条例》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知晓率、认可度和执行力;大力推动信访法治化建设,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信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努力实现案结事了、案结心结双解;加强信访工作队伍和第三方多元化专业化队伍的建设;广开言路,汇集智慧,加强改进信访工作,不断提高我区信访法治化建设水平。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