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内蒙古包头市:张院忠到市信访大厅接访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20-05-27 来源: 包头日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5月2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院忠来到市信访大厅,接待来访群众,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接访中,张院忠与来访群众亲切交谈,耐心听取群众的信访诉求,深入了解信访事项办理进展情况,对来访群众符合法律政策规定的诉求,现场与相关地区、部门负责人研究协调,现场予以解决。

张院忠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张院忠强调,要深入开展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开门”大接访工作,每位领导干部都要严格按照工作安排,实实在在接访,切实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有效化解信访案件,确保接访工作取得实效。要设身处地为来访群众着想,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政策宣传、法制教育、解疑释惑、疏导情绪工作,把接待来访的过程变成化解矛盾纠纷、密切干群关系的过程。要严格落实首办责任制,坚持全过程盯办督办、跟踪问效,一抓到底、负责到底。市信访局要加强对旗县区领导干部“开门”大接访工作的督促指导,促进各地区更好落实大接访工作制度,更好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淳仁参加接访。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