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浙江:王昌荣在诸暨市下访接访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20-05-2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19日上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专程到诸暨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接访,并调研中心建设情况。他强调,新时代信访工作是更加重要的群众工作,全省各级政法、信访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练好接待处理群众来信来访的基本功,用担当、情怀和智慧办好办实每一个信访件,全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全力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忠志陪同。

在诸暨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王昌荣逐一走访各功能区域,与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中心运行情况。目前,该中心整合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诉讼服务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等7个平台,吸纳诉调、交调、医调等13个专业调解中心,入驻各类部门机构21家,按期答复率为100%,群众来访满意率达99%以上。王昌荣对此表示肯定。他指出,诸暨市作为“枫桥经验”的发源地,要以排头兵的姿态,进一步拉高标杆、明确定位,整合资源、完善机制,高标准推进中心建设,切实发挥实质性作用。要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县级中心建设为牵引,构建完善“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上下贯通、左右联动的县域社会治理体系,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源头。他希望绍兴市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巩固和发扬好的经验做法,把县级中心建设作为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形成互学互比、你追我赶的竞相迸发态势,使创新源泉充分涌动、焕发勃勃生机,努力走在全省前列。

随后,王昌荣在诸暨市矛调中心接待了两批约访群众。来访群众分别反映了办理土地证、农村住房等方面的问题。王昌荣耐心倾听他们的诉求,详细了解群众诉求的来龙去脉,并与在场的省有关部门、绍兴市、诸暨市以及相关乡镇(街道)负责同志一起商量解决办法,逐一给予政策解释和答复。他要求相关部门严格落实责任,按照有关政策法律要求,积极采取措施,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

王昌荣随即在诸暨市矛调中心召开信访工作座谈会。他指出,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回答好群众布置的“考题”,交出一份高分答卷,是摆在各级党委、政府及政法、信访系统面前的一个重大课题。全省各级政法、信访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新时代信访工作是更加重要的群众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平台、保持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重要渠道、解决群众合法诉求的重要途径,坚持和运用信访工作的好传统,坚持“法、理、情”相结合,努力练好接访处理群众来信来访的基本功。要切实将县级中心建设与领导干部下访接访结合起来,按照“让县级领导每天到中心接访成为常态,探索建立省、市领导到县级中心下访接访约访制度”的要求,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推动精准化解、注重跟踪督办,推动中心变矛盾“中转站”为问题“终点站”,努力实现群众信访和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领导带头示范、健全完善制度、严格督查考核上下功夫,确保人民信访工作真正取得实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