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安徽:信访工作将开展“四下基层”和“四最”试点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20-04-28 来源: 安徽日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记者从4月23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开展“四下基层” “四最”试点工作,为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有力信访服务保障。

信访工作“四下基层”,在信访接待下基层方面,要求市、县、乡级党政领导定期抽出1天开展公开接访约访,对典型性、代表性信访事项实行领导干部带案下访,对“群众不满意、办结不息访”的实行主动上门回访。在现场办公下基层方面,要求压实党委政府信访工作责任,市、县级领导定期至少安排1次到基层现场办公。在调查研究下基层方面,要求各级党政领导选择问题多、困难大、矛盾集中的农村、社区、企业等单位作为联系点实地督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调研信访突出问题。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下基层方面,要求领导干部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四送一服”、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等工作,紧扣基层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带头开展政策宣讲,相关部门开展法律、政策、信息、咨询等活动,信访部门以各级来访接待场所为阵地开展宣传。

信访工作“四最”,即“最多投一次”突出首办责任制,要求建立“接诉即办、马上就办”快速响应机制,解决好群众多次投、重复投、等待时限过长的问题。“最多跑一地”要求加强“三无”县乡村联建联创联评工作,建设人民满意示范窗口,加大联合接访力度,深化领导接访和信访代理,解决好群众多地跑、多头跑、多家跑的问题。“最多交一回”要求全面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积案,与信访矛盾化解攻坚相结合、与信访工作“四下基层”相结合,真交实交、真督实督,解决好案结事未了、事解心不解的问题。“最后访一回”要求树立该谁解决的问题就由谁解决,该哪一级负责就由哪一级负责的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的正确导向,做到“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