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河北:赵一德约访解决包联信访积案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20-03-31 来源: 河北日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日前,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省群众工作中心约访解决包联信访积案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王东峰书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实责任,推进积案化解,把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到位。

赵一德与信访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仔细查阅来访材料,深入了解信访事项来龙去脉,与有关地方和部门负责同志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举措,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赵一德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充分认识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实现信访积案“大起底、大化解、大清零”。要坚持分类施策,坚持新官理旧账,强化事要解决,下大力气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着力解决好党员干部思想、作风上的问题,依法依规公平公正保护群众合法权益。要有效整合资源手段,坚持多方参与、齐抓共管、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简约高效的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切实做到新技术与“老办法”结合、法理情结合、政府部门和社会力量结合、条块结合、点与面结合,着力构建“大信访”工作格局。

赵一德要求,要压实各方责任,用好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加强督导检查和考核问责,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领导包联责任,形成化解积案的强大合力。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