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委动态
部委动态

农业农村部召开部系统信访工作视频会议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20-07-30 来源: 农业农村部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7 月 30 日,农业农村部召开部系统信访工作视频会议,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的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农业农村部信访工作。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办公厅主任广德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做好政策解读和思想疏导,努力实现 “事心双解”,春风化雨般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筑牢社会和谐稳定的民心基础。

会议要求,要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能力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信访绩效考核制度,规范信访事项办理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按照 “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 的要求,合理合法解决好群众反映的信访诉求。要聚焦信访集中事项和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政策供给,通过政策的制定、完善和落实,推动信访突出问题及时有效解决。要增强信访工作前瞻性主动性,结合本部门实际,制定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别是信访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敷衍塞责等问题,避免小事拖大、大事拖炸,造成全局影响。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