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委动态
部委动态

退役军人事务部:全国退役军人信访形势总体平稳有序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9-08-08 来源: 中新社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记者7月28日从中国退役军人事务部获悉,截至2019年6月底,中国退役军人事务部已累计办理信访事项16.8万余件次。目前,全国退役军人信访形势总体平稳有序。

中国退役军人事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退役军人事务部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畅通信访渠道,把做好信访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退役军人事务部成立第二天即开始有序接待来访、办理来信,2018年9月又开通了网上信访。截至2019年6月底,已累计办理信访事项16.8万余件次,其中网上信访近5.8万件次,初步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退役军人少跑腿”。

同时,中央出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信访工作的文件,对退役军人信访工作流程、源头治理、工作纪律等方面进一步明确要求;制定《退役军人事务部信访工作办法》《工作人员五不准》等规章制度,确保信访工作有章有循;进一步规范退役军人事务核查督办工作,更好推动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责任落实。

在加大督办力度方面,自2018年开始,中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被纳入每年开展的国务院大督查范围,对各省(区、市)实行全覆盖督查。2018年底,依托平安建设考评机制,加大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考核评价权重,有力维护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合法权益。截至2019年6月底,共向各地转送交办信访事项9万余件,已办结5.7万件,其余仍在办理期限内。

这位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国退役军人事务部将继续指导各地创造性地开展接访办信工作,适时启动核查督办,推动退役军人事务重点事项依法及时就地解决,推动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及时有效落实,更好维护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合法权益。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