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板
公告板

国家信访局致全国信访干部的慰问信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09-10-12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长城内外红旗招展,大江南北歌声飞扬。连日来,全国各地到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广大人民群众沉浸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喜悦之中。国庆60周年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极大地振奋了党心军心民心,极大地增强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也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好评。

期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各级信访部门和广大信访干部按照既定部署,精心谋划、周密组织,统筹协调、团结合作,不怕疲劳、连续奋战,为维护首都社会和谐稳定、确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顺利进行付出了艰辛劳动,作出了应有贡献,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在此,我们谨向所有参加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工作的信访干部表示最诚挚的问候和最衷心的感谢,向国庆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全体信访干部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为做好国庆节期间的信访工作,各级信访部门按照中央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科学判断和准确把握近期信访形势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充分借鉴和运用北京奥运会期间信访工作的成功经验,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表现出了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广大信访干部恪尽职守、加班加点,认真负责地做好办信接访工作,加大督查力度,及时就地推动问题解决;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疏导工作;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应急工作,坚持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带班,确保联络畅通;实行信访信息"零报告"制度,加强信息研判,及时妥善应对,以此,确保了国庆节期间没有发生大规模赴省进京集体上访,没有发生因信访问题引发的个人极端事件,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在这一过程中,广大信访工作者甘当无名英雄,默默奉献,用责任书写大爱、用真情化解矛盾、用勇气攻坚克难,以出色的业绩通过了一次特殊的"大阅兵",充分展示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有思想、特别能作为"的信访干部精神,向党中央、国务院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纵情欢歌庆华诞,奋发豪迈谱新篇!当前,信访工作任务仍然繁重而艰巨。各级信访部门和广大信访干部要认真总结、倍加珍惜、大力发扬这次国庆活动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和体现出的优良工作作风,再接再厉、开拓进取,以更加高昂的干劲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去。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把这次国庆活动激发出的爱国热情和伟大民族精神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拼搏、苦干实干,为党分忧、为民解难,以工作一流、群众满意的成效,继续开创新时期信访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 家 信 访 局

二〇〇九年十月十日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3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