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青岛吴乃韶获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9-06-26 来源: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很激动,没想到。”参加完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后,即墨区信访局办信科科长吴乃韶话语里充满喜悦。此次,他获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6月2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受到表彰。

吴乃韶从2009年开始从事办信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处理2.2万件群众来信、网上信访,按期办结率100%。办理满意度信访事项778件,信访群众对信访部门、责任单位评价的满意率在98%以上。吴乃韶常说,要“把信访人当亲人,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信访人的事情当自己的事情来办。哪怕群众1%的合理诉求,都要100%地解决。”此外,从事办信工作至今,吴乃韶始终坚持把机制创新作为提高办信工作质量、增强基层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长效化的关键,结合即墨的工作实际,建章立制,先后建立健全了《“阳光办信”工作规范》《绿色邮政制度》《初信初访办理工作规程》等规章制度。“办事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才能压实基层办理工作的责任,切实增强各级各部门为群众办实事的主动性和责任感,促进信访问题的解决。”他说。

在10年的办信工作中,虽然受到过一些委屈,甚至是误解,但吴乃韶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既然当初选择了信访事业,就要不忘初心、专注信访、热爱信访、奉献信访,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党旗增光添彩。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