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基层经验
基层经验

福建宁德推行市县乡三级领导干部接访
摸排在一线 解决在萌芽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9-06-10 来源: 人民日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没想到拖了22年的问题,终于解决了!”近日,在福建宁德福安市阳头街道办事处,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接待了77岁的老人陈燕清。

据老人反映,1997年,福安市拓宽道路需要征迁她家房屋,拆迁指挥部一直没有拿出合适的安置方案,导致问题越拖越久。

在现场,郭锡文召集相关部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沟通、协调,陈燕清与当地政府有关部门达成协议。

近年来,宁德市结合每月“四下基层”活动,推行市县乡三级领导干部“三固定”(时间、地点、人员固定)公开接访,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我们只有想方设法帮助老百姓解决问题,才能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积案产生。”郭锡文说。

公开接访活动取得明显成效。据统计,2013年至2018年,宁德市县两级领导干部接待群众10863批次30445人次。2013年以来,宁德共督查省市信访积案与信访突出问题450多件。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