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辽宁省委省政府信访局坚持查问题、解难题、求实效:
盯住问题一追到底 持续整改一项不落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9-07-18 来源: 辽宁日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辽宁省委省政府信访局严格对标对表中央部署及省委安排,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在学深悟透中守初心、担使命、强动力,在调研检视中查问题、理思路、找对策,在专项整治中出实招、解难题、求实效,盯住问题一追到底,持续整改一项不落,以解决问题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为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在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辽宁省委省政府信访局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传达,立即研究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组建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设计“施工图”,确定时间表,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学然后知不足。在主题教育中,辽宁省委省政府信访局坚持刀刃向内,把学和做结合起来,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边学边查,深入查找制约化解信访矛盾的症结所在。

辽宁省委省政府信访局明确了依法就地及时解决信访矛盾突出问题的对策研究等5个调研课题,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和信访工作突出短板,深入分析原因,制定对策措施,用调研成果指导工作实践。在检视问题中,向国家信访局、省直有关单位和各市信访局广泛征求意见,在机关设立意见箱,利用好门户网站畅通群众网上投诉受理渠道,防止“自我循环”、关起门来找问题。截至目前,已收到12家省直单位和部分市的反馈意见。

同时,辽宁省委省政府信访局结合前期调研、主题教育开展学习研讨、巡视整改中已经发现和查找的一些问题,及时逐条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时限,落实责任,盯住不放,持续整改。

在推进“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中,辽宁省委省政府信访局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和具体安排,细化为7个方面整治任务,逐项明确措施、压实责任,建立日报告、周调度、月通报分析机制,狠抓落实。针对初访事项处理不及时问题,下发《关于对群众初次信访事项实行首办责任制推进“最多访一次”的办法》和配套细则,为及时就地解决问题提供制度保障。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辽宁省委省政府信访局表示,将全力推进“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有效化解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群体、重点人员信访突出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