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庞鸿同志到遵义市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9-06-21 来源: 贵州信访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庞鸿同志看望一线信访干部

6月17日至18日,按照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结合全省政法系统正在开展的“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把贵州建成全国最平安的省份之一”主题大调研活动,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信访局局长庞鸿带案到遵义市及仁怀市、习水县,对政法和信访工作进行调研,共同研究做好新时期政法和信访工作的办法,并看望慰问一线干部,征求基层对省委政法委、省信访局工作的意见建议。他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之年,也是全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关键之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努力把贵州建设成为全国最平安的省份之一,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凝聚民心力量、创造良好环境。

庞鸿同志在习水县三调联动联席会议办公室调研

在习水县综治中心和习水县九龙街道综治中心,庞鸿同志认真查看县、乡两级综治中心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习水县“234”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运行情况;在习水县信访局,看望慰问了窗口信访干部;在仁怀市,座谈听取了仁怀市委、市政府和有关单位对政法和信访工作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了工作中需要解决的困难;在遵义市委政法委,与遵义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住建局等单位和红花岗区、务川县政法委、信访局共同讨论研究当前政法和信访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听取对省委政法委和省信访局工作的意见建议。

庞鸿同志在习水县九龙街道综治中心调研

庞鸿同志把带案调研和解决问题作为重点,先后在习水县和仁怀市,与基层有关部门共同对袁某某、田某等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案件进行分析研判,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的具体方法措施。他指出,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为了人民,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以三大“百日攻坚战”作为重要抓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拓宽思路,形成合力,综合施策,全力推动问题化解,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庞鸿同志在习水县综治中心调研

庞鸿同志十分关注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调研过程中详细了解脱贫攻坚领域信访问题的办理情况。他强调,要以脱贫攻坚工作统揽各项工作,聚焦决战脱贫攻坚,把脱贫攻坚领域信访问题作为重点,及时、就地、精准办理,切实解决好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真正做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

调研结束时,庞鸿同志要求,要进一步梳理此次调研中基层对省委政法委和省信访局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改进工作的措施办法,切实整改落实,推动全省政法和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

省委政法委、省信访局和遵义市相关部门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