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贵州省信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9-06-10 来源: 贵州信访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6月10日,贵州省信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信访局局长、省信访局机关党委书记庞鸿作动员讲话,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杰、副组长吴廷辉到会指导并作讲话,指导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省委群工委专职副书记、省信访局副局长张学军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庞鸿同志指出,省信访局是省委负责信访工作的机构,担负着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职责,肩负着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时代使命,开展好主题教育,对于我们信访部门具有更加深刻、更加重大、更加深远的意义,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来开展好主题教育。

庞鸿同志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是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迫切需要,是忠实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迫切需要。二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深刻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任务。三是要着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四是要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要抓好责任落实,注重统筹推进,坚持具体深入,加强宣传引导,自觉接受监督。

吴廷辉同志指出,一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要牢牢把握根本任务,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总要求,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认真落实目标任务,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求实效;落实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力戒形式主义,坚持抓具体抓深入推动落实;立足贵州实际,推动主题教育抓出成效、抓出特色、抓出影响。二是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要强化责任落实,采取务实措施,强化统筹兼顾。三是完成好省委交给的指导任务。

省信访局机关全体党员及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