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新疆自治区信访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9-06-12 来源: 新疆信访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6月10日,新疆自治区信访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开班仪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波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并以“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为主题讲了专题党课。自治区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周俊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新波在集中学习动员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对主题教育的部署动员,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党课,是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也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深刻阐明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为开展好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陈全国书记在6月6日的讲话中,以专题党课的形式进行了动员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通过扎实深入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推动全区信访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实现总目标提供支持。

王新波在专题党课上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重要抓手,必须持续深入、不折不扣的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把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到扎实做好新时代新疆信访工作的全过程,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的基础上,突出重点、结合实际,狠抓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贯彻落实,全面推动我区信访工作取得更大成绩,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有力支持,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年。

周俊林指出,要聚焦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集体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并将反思整改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严格落实学习计划,做到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要抓好领导班子成员自学,做到每月组织一次学习研讨;要抓好基层组织的学习,做到每周利用半天组织学习交流;要抓好专题教育、讲好专题党课。

开班式后,自治区信访局党组成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挂职干部50余人集体参加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1:08